深圳市国资委召开2019年外派监督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4-22 11:47:00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市国资委召开2019年外派监督工作会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余钢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晓波主持会议并对2019年重点监督任务提出工作要求。

  余钢主任指出,近年来,市属国资国企取得了长足发展,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进一步优化、国有资产质量效益屡创历史新高、国资监管体系逐步完善、国有企业改革成效显著、国资国企地位愈加重要。监督工作维护了国有资产权益、规范了企业经营发展、促进了国资国企改革,市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成就中凝聚着监督工作的力量。

  余钢主任强调,监督工作要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经营一线。要牢牢把准并坚决践行“抓监督促改革”的职责要求,把服务改革、支持改革、保障改革放在头等重要位置;要聚焦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的工作部署,为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纪律保障和作风保障;要紧盯投资、金融、债务、汇率、法律等领域的风险隐患,强化风险防控,确保企业平稳运营;要深入基层了解情况、走进一线听取意见,找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推动监督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要进一步提升效能,注重有效性、针对性和权威性,让有效率的监督、有效益的监督成为深圳国资监督工作的有力注脚和鲜明特征。

  罗晓波副书记重点强调了今年要抓好的六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二是确保“六位一体”监督体系建设落实到位;三是要素交易监管要实施头尾信息全公开;四是工程领域的设计变更和现场签证监管要改革创新;五是继续推动新模式延伸复制到下级企业;六是抓好预防和宣传宣教工作。

  会议对2018年度外派监督人员考核结果进行了通报。市国资委外派纪委书记兼监事会主席、财务总监、专职监事以及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