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副区长梁敏华一行到访市国资委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4-19 08:57:00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宝安区副区长梁敏华率区国资局和相关区属企业负责人一行到访市国资委,双方重点围绕国有资产布局、混合所有制改革、市场化选人用人、考核激励机制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市国资委副主任胡国斌出席座谈会,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会。

  座谈会上,梁敏华副区长介绍了宝安区发展情况、区属国资国企基本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她表示,近年来,宝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属国资国企工作,相继成立了宝安建设投资集团、宝安产业投资集团等5家区属直管企业。目前区属国企总资产、净资产、利润总额等指标在全市各区排名中稳居前三,区属国企改革发展取得了较好成绩,但与市属国企相比,区属企业在改革创新、市场化运营、产业整合、法人治理、薪酬激励等方面仍需进一步加强。

  希望借助新一轮机构改革的契机,加强与市属国资国企深度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动宝安区属国资国企成长壮大,更好地服务宝安经济社会发展。

  胡国斌副主任详细介绍了市属国资国企总体情况、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他表示,宝安是深圳的产业大区和人口大区,产业基础扎实,制造业优势明显,市属国企长期以来积极投身宝安区开发建设,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也积累了深厚的情谊。希望宝安区属国资国企立足特有的城区形态和产业形态,加强与市属国资国企协同,在宝安重点片区和市政基础设施开发建设等领域寻求更多合作契机,助力宝安区完善片区民生配套并实现产业升级,不断强化湾区核心地位。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