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国企服务集中接入城市移动政务平台先河助力我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4-15 14:38:00
人工智能朗读: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的重大决策部署,市国资委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号召,全力推动市属国企公共服务接入我市统一移动政务服务平台“i深圳”APP,“国企服务专区”于2019年3月31日在“i深圳”正式上线,开创全国范围内国企服务集中接入城市统一移动政务服务平台先河。

  (一)提高站位,主动作为。作为保障城市运营、服务社会民生的主力军,市属国资国企充分认识“i深圳”APP对“服务城市、服务产业、服务市民”的积极意义。为打通信息壁垒,丰富服务功能,方便市民办事,构建集成化、普惠性、高质量的线上国企服务体系,市国资委积极与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对接,主动申请将国企服务接入“i深圳”APP平台,为“一屏智享生活、一号走遍深圳”贡献市属国企力量。

  (二)统一部署,整合服务。市国资委坚持以民生需求为导向,以成为我市政务服务体系重要补充为目标,总结市属国企服务经验和创新做法,聚焦市民办事的难点和国企服务的堵点,委领导靠前指挥,统一组织适合接入“i深圳”APP的24家市属国企开展全面梳理,优选出近80项市属国企已有、将有的线上服务项目,整合为交通、生活、人才、场馆等7个服务大类,按照统一标准进驻专区、展示形象、提供服务。

  (三)分批上线,体现特色。市国资委按照“要事为先、高频优先、服务领先”的“三先”原则,成熟一批、上线一批。首批上线服务集中于民生重点领域和高频服务事项,共接入涉及机场、盐田港、水务、燃气、巴士等9家市属国企的18项服务,除市民常用的水费缴纳、燃气报数、客运购票、航空货运等服务外,还包括科普教育预约、定制巴士、水务互动等专项服务,初步体现“国企服务专区”特色。

  (四)激发活力,推动发展。市国资委以接入“i深圳”APP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市属国企信息化建设活力,通过明确市属国企接入服务项目和时间节点,督促企业主动“查短板、找差距、抓整改”,努力提升市属国企信息化服务水平;同时,借助“i深圳”APP平台,“晒”出服务清单,强化社会监督,充分调动市属国企进一步提升品质品牌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力争为深圳新型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