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集团、深国际荣获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4-10 11:32:00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2019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发布了第二十五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市属国企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巴士集团”)和深圳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国际”)荣获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

  会议论坛上,巴士集团受邀介绍了纯电动公交规模化运营管理的实践和经验,深国际分享了市值管理创新成果经验。通过大胆创新、精细管理,巴士集团破解了推广纯电动公交过程中遇到的四大难题,最终实现公交全面电动化,成为全国首家实现规模化运营管理纯电动公交的企业。巴士集团近年来探索企业管理的新思路、新方法、新经验,坚持创新驱动,实施“主业精进、产业拓展”的“1+4”发展战略,以“电动化、智能化、标准化、市场化、产业化、国际化”的“六化”为路径,致力于推动传统公交企业由劳动密集型企业向技术密集型企业转变;作为深圳5家国企改革“双百企业”唯一上市公司,深国际率先将市值管理作为重要战略之一,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将市值管理与“上市公司+”战略深度结合,近五年来市值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9%,近两年相继被纳入恒生香港中资企业指数成分股、恒生沪深港通大湾区综合指数股、MSCI(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中国指数股。

  据悉,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奖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组织,工信部、国家发改委、国资委等部委组成的专家团联合评选。此次全国共有529个项目参与评选,巴士集团和深国际脱颖而出,与中航工业、国家电网、海尔集团、火箭院等31家企业同获一等奖。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