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考察盐田港内陆港——赣州港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4-09 10:53:00
人工智能朗读:

  在江西省赣州市,有着全国铁海联运外贸集装箱吞吐量最大的内陆港——赣州国际陆港。而早在2017年,赣州港就已成功“牵手”深圳盐田港,成为了盐田港的内陆港。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配合支持中宣部对口支援寻乌县工作,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率深圳市考察团在江西省赣州市考察,实地学习调研、深入座谈交流,以扎实行动积极助力寻乌脱贫攻坚,以区域合作推动赣深共赢发展。深圳市领导李小甘、高自民、陈彪等参加了考察。期间,考察团一行考察了盐田港内陆港——赣州港。市属国企深圳市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盐田港集团”)董事长孙波在现场详细汇报了与赣州港合作的相关情况。

  王伟中书记对盐田港集团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积极响应党中央振兴苏区发展的精神,结合赣州市的实际情况,按照赣州市委市政府的总体发展目标,科学推进赣州港的合作发展;二是要发挥深圳国企主力军、生力军作用,用心用情支持老区苏区发展,从讲政治的高度,真心实意推进与赣州南康区的战略合作;三是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把港城融合以及港口、临港经济、产业园区规划做好、做实,让规划真正落地,联合深圳企业,共同推动赣州老区发展。同时通过内陆港的联动发展,进一步增强深圳港的辐射效应,实现区域合作共赢。

  江西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李炳军指出,赣州港要认真学习深圳特区的先进经验,盐田港与赣州港是一家人,要按照一体化的方式,加快实现同港同价同效率,共同推进赣州港发展,为赣州市社会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孙波董事长表示,盐田港集团将认真贯彻落实王伟中书记的指示精神,将赣州港的合作上升至战略层面,与南康区政府一起谋划,广结产业联盟,强化双边对接,认认真真把赣州港规划做好,让规划尽快落地生根,加快推动赣州港及临港经济实现一体化融合发展。

  近年来,在国家有关政策的指引下,赣州市南康区建成了江西省第一个陆路口岸——赣州港,并于2016年9月获批成为全国内陆第八个临时对外开放口岸和首个国检监管试验区。2017年3月,“盐田国际内陆港-赣州”揭牌运营,标志着深赣两地、两港合作进一步深化,赣州港成为盐田国际码头的内陆港,盐田-赣州口岸一体化进程初具雏形。盐田港是天然深水良港,也是中国进出口贸易的重要门户和国际枢纽大港。借助盐田港的资源优势,赣州港将大力引进相关航运、物流、船代、金融企业入驻,加快建设成为便捷、高效、有竞争力的内陆口岸,实现与盐田港的同频共振。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