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4-26 13:57:00
人工智能朗读:

  4月23日上午,深圳市国资委党委组织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视频会议,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王海鸥到会指导。会上,26家直属企业党组织书记以视频连线形式,就2019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述职,主会场与30个分会场近百名评议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评议。

  述职结束后,王海鸥处长代表市委组织部,对市属国资国企党建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市属国资国企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市国资委党委抓全局、抓谋划、抓部署、抓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强化党建主责主业意识,出真招、求实效,2019年市属国企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突破:一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二是党建引领改革发展;三是品牌创建亮点纷呈;四是业绩效益成效显著。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余钢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余钢书记指出,过去的一年,市属国资国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各项重要政治任务的同时,抢抓“双区”建设和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的历史机遇,以国企党建引领改革发展、指导重大决策、凝聚职工群众、激励担当作为,实现了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全面进步。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余钢书记也指出,市属国企党建工作依然存在发展不平衡、基础不扎实、与企业经营结合不紧密等一些薄弱环节,需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他就抓好市属国企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夯实践行初心使命的政治根基。二是提纲挈领。突出贯彻落实国企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这个关键,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服务大局。紧抓“双区”建设这个历史性机遇,切实将国企党建优势转化为市场竞争优势。四是发挥作用。聚焦疫情防控这个紧迫政治任务,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贡献更大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