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国资委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积极做好稳投资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4-22 13:59:00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为坚决落实省市有关工作部署,在我市重大项目建设和稳投资工作中做出贡献,市属国资国企正全力以赴推进在深投资预算内建设项目,并开拓思路,大胆谋划,深入挖掘新增投资项目,力争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突显市属国企的责任和担当。一是紧张有序抓紧复工复产。前期,市属国资国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安全底线,紧张有序抓紧复工复产,全力保民生、促发展,努力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目前,市属直管企业已全部复工,全系统在深所属企业员工99%以上已经复工。二是争分夺秒抢抓全年投资预算进度。2020年,市属直管企业全口径投资预算项目866个。其中有76个纳入深圳市2020年重大项目计划,年度投资额559亿元,约占全市重大建设项目年度投资计划的三成。目前,在建重大项目已全部复工,共7.6万名工人奋战在工作岗位,已达到年初计划用工数的145%,努力将前期因疫情延迟的进度抢回来。同时,市属国资国企与市各部门、各区协调联动,力争推动35个有条件的项目提前开工。三是立足增量扩大投资力度。市国资委要求各直管企业站在全市的高度,在已列入今年投资预算项目基础上,尽快新增落地一批民生保障、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空间和市场化投资的项目,并推动市属国企以资本为引领,围绕服务全市战略性新兴、未来产业发展等重点产业,加大市场化并购力度。根据初步梳理,共有新增项目182个。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