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农旗下F.Q.T为“菜篮子”安全保驾护航 日均快筛检测量高达6000批次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4-14 11:20:00
人工智能朗读: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市属国企深农集团旗下深圳凯吉星农产品检测认证有限公司(简称“F.Q.T”)积极行动,发挥实验室技术检测优势,全体党员干部筑牢堡垒勇战疫,为民服务当先锋,以实际行动为市民“菜篮子”安全保驾护航。

  助力战疫 为援鄂物资无偿提供检测服务

  F.Q.T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为广东驰援湖北农产品无偿提供定量检测服务16批次,重点围绕禁限用农兽药残留开展检测,检测工作严格参照省、市食用农产品风险监测方案进行,对接收的样品实行全程跟进,加班加点,在最短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检测,使捐赠农产品第一时间抵达湖北,让湖北人民吃上放心、安全的农产品。

  迅速响应 有序开展食品安全检测工作

  疫情发生后,F.Q.T迅速成立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全国40余家分中心及合作实验室保持正常开放,稳步开展食品安全检验检测、数据分析等工作,运用自主开发的“食品安全可追溯系统”“云检测服务平台”“食品安全动态展示系统”等信息系统,全面开展食品安全大数据分析,绘制食品风险地图,及时预警高风险农产品信息,为农产品批发市场食品安全管控提供有效手段。检测人员始终坚守在农贸市场、商超、果蔬基地等保供一线,对水果、蔬菜、粮油、蛋品、畜禽肉类及水产品等居民日常生活必需品开展重点抽检,日均快筛检测量高达6000批次,切实保障市民“菜篮子”安全。

  联防联控 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F.Q.T全面加强联防联控制定周密方案,全方位做好公司消毒工作,对消毒区域、消毒频次及员工防护措施等作出明确要求,配备充足的口罩、手套等防疫物品,通过线上线下途径向员工普及防疫知识,提高员工防范意识,保障安全复工。

  勇于担当 让党旗在保供防疫第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发生后,F.Q.T党支部和团总支火速成立40余人的保供防疫青年突击队。队员除做好本职工作外,还承担着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保障慰问隔离期同事、复产复工的重点任务和紧急响应等战疫任务。得知深圳血库供应告急,青年突击队30多名员工踊跃报名,按要求分期分批进行献血,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