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集团与深圳巴士集团携手打造深圳国企协同合作典范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6-01 14:38:33
人工智能朗读:

  5月29日,深圳机场集团与深圳巴士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粤港澳大湾区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下,积极响应深圳建设交通强国城市范例行动,致力提供国内一流的“绿色+智慧”空陆联运一站式综合交通出行服务,共同打造深圳航空枢纽陆侧交通“共享化、网联化和一体化”运营的民航示范样本,助力深圳建设成为国际型综合交通枢纽,携手打造深圳国企协同合作典范。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松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局长于宝明,深圳市国资委主任余钢,深圳巴士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戴斌,深圳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红波等见证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深圳机场独特的航空资源及产业优势基础上,充分运用巴士集团在地面交通运输和公共交通场站等领域的丰富资源和运营经验,展开国企间协同、行业间互动,围绕深圳机场公共交通场站服务、地面运输线路网络拓展、旅客智慧出行、通勤保障、特殊航班地面运输、运力整合等领域展开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实现地面交通领域的管理融合、数据互通、资源共享,推动形成紧密、有机的空地联运发展新格局。

  深圳机场集团与深圳巴士集团同为深圳市属国企。深圳机场作为国内集海、陆、空、铁于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近年来,配合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大力推进各类运输方式融合发展,打造了空地、空海、空铁联程联运的航空生态服务圈,已开设34座城市候机楼,覆盖大湾区9个城市;开通4条水上航线,搭建了联通珠江东西两岸的快捷通道,形成了海陆空铁综合交通网络。巴士集团是深圳规模最大的公交特许经营企业,同时也是国内公交行业中业绩最好、管理水平最高的企业之一,拥有全牌照一体化的地面交通运输资源,具有全方位交通组织服务和全时段交通运输服务能力。在深圳机场已开通的17条公交线路中,巴士集团运营线路占比超过四成。双方均表示,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发挥国企资源优势和协同效应,加快构建辐射全世界、联通大湾区、融合都市圈的交通网络,更好服务深圳交通强市建设目标,携手打造深圳国企协同合作典范。

  据了解,下一步,深圳机场集团与巴士集团将充分运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打通线上线下,增强机场陆侧交通辐射力、竞争力,致力提供效率最高、协同最紧、功能最全、服务最优、体验最好的国内一流“绿色+智慧”空陆联运一站式综合交通出行服务,共同打造深圳航空枢纽陆侧交通“共享化、网联化和一体化”运营的民航示范样本,有力支撑深圳建设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卓著的全球标杆城市。

微信图片_20200529165725_副本.jpg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