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国资委召开市属国企5月份安全生产月度形势分析会议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6-02 11:05:28
人工智能朗读:

  5月26日下午,深圳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市属国企5月份安全生产月度形势分析会议。会议传达了市领导关于深港澳车展举办活动的批示精神,听取了有关企业关于安全生产月相关活动策划及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了市属国企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等有关事项。市国资委考核分配处(安全管理处)有关同志、各有关企业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各企业一定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为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强国城市范例和市属国资国企改革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一是要高度重视,从严做好安全生产月活动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规定和要求制定展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方案,建立疫情风险动态评估机制,做好港澳入境人员的健康管理,落实好车展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要创新方式,做好应急演练情景构建。强化风险防范和源头治理意识,系统识别、提前研判、监测预警各种可能存在的风险,预先对应做好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借鉴和创新疫情防控的好机制、好做法、好经验以及好技术手段,不断巩固疫情和安全形势持续向好。三是出重点,做好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整治。继续盯紧盯牢建筑施工、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新能源充电设备设施等重点领域以及高空作业、地下管道施工、深基坑工程、小散工程、危大工程、“三小”场所等重点部位的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整治,主动开展日常自查自纠,加强变更管理、危险作业审批、施工方案论证等,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空白。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