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国资管理展示中心正式试运行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7-02 17:15:19
人工智能朗读:

  党旗引领风帆劲,智慧国资耀鹏城。7月1日,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深圳市国资委为庆祝党的生日献上一份“礼物”——融合多项智慧城市建设前沿核心技术、具有超级酷炫科技感的智慧国资管理展示中心正式试运行。这个集智慧与科技于一体的智慧国资管理展示中心由市属国企深智城统筹建设。

  270度沉浸式体验  超强视觉冲击全方位包裹

  智慧国资管理展示中心建设面积为2250m²,分为展示区和功能区。展示区主要分为序厅、历程厅、鹏城24小时、成就厅、智慧国资大屏5大板块内容;功能区主要由多功能厅、视频会议室、接待室、休闲区等部分组成。展示区充分利用了各种异形LED的设置,在每个细节都做了精细化和巧妙贴心的设计,令展览内容动静分明,在各色绚丽的光影之间,给人不期而遇的惊喜,非常适合网红打卡。置身于展示中心的序厅,犹如坐在3D IMAX影院大厅,让人享受到全方位包裹的视频世界,每一帧都鲜明灵动,给人直击心灵的震撼体验。序厅墙面采用的是U型270度环绕大屏,中间柱体采用LED局部围合,整个LED使用面积为126.48m²,将人眼完全包裹。

  数字化多媒体技术随处可见  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历程一目了然

  历程厅以简约大方、品质感强的白色为主,配合明亮的灯光,十分通透舒适,充满了科技感、现代感和未来感。历程厅利用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65寸超窄边液晶屏重叠、竖行拼接等技术手段,以电子墙、数字档案柜等形式,以高水平规划、设计,利用数字化科技手段全面动态展示市属国资国企40年来的发展历程、发展态势和创新成果。

  深圳之眼令人动容  MR体验人气爆棚

  鹏城24小时空间主要由超大半环形异形LED屏和MR(混合现实)体验区组成。深圳之眼通过高反射天花、半圆环拼接屏呈现出“圆环镜像”效果。通过动人的音乐和精致的画面,深情演绎了市属国资国企如何在一天24小时内服务深圳市民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让人感受到市属国资国企对深圳市民最长情的陪伴。MR混合现实体验区利用HoloLensAR设备与深圳湾区沙盘模型进行增强现实互动,体验未来“智慧园区”,其他参观者则可以通过墙面大屏观看“上帝视角”的互动画面。

  Mapping全息投影酷炫  民生光影墙温馨

  在成就厅,以4台超短焦投影组成了Mapping全息投影展示,在深圳城市肌理模型上展示现代化基础设施建设成就及未来规划,超级酷炫。成就厅的民生光影墙,综合运用了雷达、投影、边缘融合的技术,投射出精细化衣食住行小场景,通过简单互动,展现市属国资国企的工作成果,十分温馨。

  “一键调取”数据  “一屏总览”全局

  市国资委依托深智城建设的国资国企大数据平台,统一汇聚国资国企数据资源,利用大数据构建智慧国资大屏,加强对市属国资国企监管、经营和服务情况的全局感知、精准监控、全景可视和智慧分析,实现“一键调取”国资国企数据,“一屏总览”国资国企运营态势。

  智慧国资大屏包括国资综合大屏、企业“一企一屏”两个部分。国资综合大屏充分利用市国资委2004年以来积累的数据资源,全面分析展示市属国资家底、总体布局、经济运行、综合监督等情况;企业“一企一屏”主要由各直管企业围绕主业建设企业级综合运营分析展示大屏,全面展示各企业经营管理和服务水平。市国资委将以此为基础,持续推动国资国企数字化、智能化建设力度,强化数据资源管理与融合应用,不断研究推动更多数据驱动应用场景落地。

  此外,视频会议室使用的视频会议系统,可实现智能语音识别和高清视频互联互通,助力实现一体化联动,提升各单位间协同与决策效率。

  国资国企综合展示宣传窗口  数据可视化提升国资监管效能

  目前,市国资委正加快实施智慧国资智慧国企战略,统筹推进信息基础设施集约化建设,着力打造“一中心三平台”(即国资国企大数据中心,智慧监管、智慧运营、智慧服务三大平台),以数据驱动国资国企改革和创新,打造国资国企智慧化建设深圳示范样板。

  智慧国资管理展示中心是“一中心三平台”的展示载体,是智慧国资智慧国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国资国企提供一个综合的展示与宣传窗口,对国资国企的能力与成果、发展历史与党建等运作情况进行综合展示;为国资国企的运营数据提供一个展示空间,通过数据分析结果的可视化,支撑“一屏总览”国资国企运营情况,提升国资监管效能。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