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国资国企慈善力量爱心助力我市扶贫济困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7-03 10:02:33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也是“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举办10周年。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6·30“广东扶贫济困日”的工作部署,汇聚国资国企慈善力量,助力深圳对口帮扶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国资委于6月24日召开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驻深央企和市属国企代表座谈会,号召广大驻深央企和市属国企加强协同,广泛动员,踊跃捐赠,积极参加深圳市消费扶贫“以购代捐”活动,助力深圳帮扶地区群众更好的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座谈会后,各参会企业积极响应市国资委号召,踊跃报名参加我市开展的“广东扶贫济困日”系列活动。在市委举行的深圳市“6·30广东扶贫济困日”捐赠活动现场,投控公司通过消费扶贫方式认捐675万元,并作为市属国企认捐爱心企业代表上台举牌。在市总工会、市扶贫办举行的“消费助扶贫 工会圳行动”深圳市百万职工消费扶贫采购节启动仪式上,深业集团、地铁集团、机场集团、能源集团、巴士集团等15家市属国企代表应邀到场,各企业工会系统消费扶贫认购金额达2955万元,充分发挥了国有企业先锋模范带动作用。在市委宣传部、市关爱办等单位举办的“6·30深圳消费扶贫关爱行动暨广西巴马乡村振兴共创行动”启动仪式上,水务集团旗下环水投资公司和巴马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发挥全国水务产业龙头企业作用,助力巴马将水产业培育成新兴支柱型产业。在市财政局、市政府采购中心和京东集团联合举办的“深圳采购扶贫馆”线上宣传及深圳对口帮扶地区扶贫产品推广活动上,交易集团与京东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致力于实现政府平台、国有企业平台和电商平台的互联互通,共同助力搭建贫困地区扶贫产品网络销售平台以及提供高效便捷的扶贫产品产销渠道。

  据统计,截至6月30日18时,市国资委共组织动员26家驻深央企和28家市属国企参加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合计认捐金额约6861.09万元。其中,意向现金捐赠金额约1469.29万元,“以购代捐”消费扶贫意向采购金额约5391.80万元。

“消费助扶贫_工会圳行动”深圳市百万职工消费扶贫采购节现场认购图_副本.jpg“6·30深圳消费扶贫关爱行动暨广西巴马乡村振兴共创行动”现场图_副本.jpg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