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国资委叶新明副主任带队赴汕尾开展产业发展基金座谈和调研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7-07 11:02:51
人工智能朗读:

  为充分发挥深圳在产业基金管理和运作方面的优势,助推汕尾市政府产业发展基金发展,应汕尾市政府邀请,近日,市国资委叶新明副主任率创新投集团、鲲鹏资本、高新投集团、天使母基金以及重组和资本运营处一行,赴汕尾参加汕尾市政府产业发展基金交流座谈会。汕尾市委副书记、市长逯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少文,市委常委、副市长、深圳对口帮扶汕尾指挥部总指挥叶健德,副市长林军,以及汕尾各区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林军副市长介绍了汕尾市经济社会发展、产业发展、国资国企有关情况和产业发展基金组建思路,市委常委、副市长、深圳对口帮扶汕尾指挥部总指挥叶健德介绍了深圳对口帮扶汕尾产业共建的工作情况。创新投集团、鲲鹏资本、高新投集团、天使母基金分别介绍了各自基金运作管理有关情况,并结合运作管理经验,在基金定位、制度设计、返投比例、投资方式、管理机构选择、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叶新明副主任表示,基金是支持产业发展的重要手段,深圳国资国企大力支持汕尾市用好相关资金组建产业发展基金、探索创新基金各类合作模式。深圳作为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经济特区和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正在打造全国海洋中心城市,汕尾区位优势明显,又是深圳对口帮扶地区,双方在产业协同发展方面潜力很大。建议产业基金明确定位,创新合作方式方法,坚持市场化专业化运作。同时,提出建立沟通对接工作机制,务实推进后续具体事项,为汕尾经济发展作出深圳贡献,创新粤港澳大湾区、深圳都市圈协同发展新模式。

  汕尾市委副书记、市长逯峰对深圳国资国企一行表示欢迎,对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深圳作为经济发展高地,在金融领域仍在孜孜不断地创新制度设计和平台设计,值得好好学习。这次产业基金座谈会是深圳对汕尾在智力上的支持,是帮扶的新阶段,希望积极为汕尾组建产业发展基金传经送宝、提供深圳智慧,助推汕尾实现高质量发展。

  期间,考察团实地考察了信利工业园,了解信息产业、新能源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同时,适逢七一前夕,考察团一行赴我国13个革命根据地之一的海陆丰革命根据地红宫红场旧址,重温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坚定初心和使命。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