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国资委组织市属国有企业参加第二十九期法治讲堂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7-10 17:41:51
人工智能朗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近日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了第二十九期法治讲堂。市国资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认真组织各直管企业法律事务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本次讲堂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轶教授作解读民法典专题讲座。会上,林庆苗局长围绕近期国资国企政策法规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交流,并强调要将民法典的学习作为今后一段时期法治宣传教育的重中之重。王轶教授系统回顾民法典的编撰历史,生动揭示盛世修法典的历史规律,从坚强的政治保障、丰富的法律实践、价值共识的凝聚能力和充分的理论准备等4个方面介绍民法典编撰的先决条件,深刻阐述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并辅之以相关法律条文和实践案例。本次讲堂信息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充分解答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对进一步提升广大国有企业员工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