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国资委安全生产月期间开展市属国企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7-15 10:18:42
人工智能朗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安全生产月期间,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余钢及其他委领导分别率队深入市属国企生产一线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督促各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狠抓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到安全管理“关口前移、重心下移”,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和“双区”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市国资委领导重点检查了投控公司、深业集团、深粮控股、特区建发、特区建工等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听取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针对当前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以及现场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市国资委领导要求各企业着重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市属国企应高度清醒地认识到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利用考核、奖惩等手段夯实企业主体责任,激发主观能动性,推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推动安全管理举措落地、措施见效、基石夯实,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双落实”。二是加大整治力度。坚持“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建立健全安全责任体系、红黄蓝分级预防及奖惩机制,以系统性思维立即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倡导交叉互检,一次性整改到位,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万无一失。三是树立安全品牌。抢抓“双区”建设的历史机遇,做实做细责任强安、制度强安、科技强安、智慧强安,打造多领域市属国企优质品牌,立标杆、争追赶、互协作、共进步,以点带面推动市属国企整体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形成筑牢城市公共安全防线的合力。四是提高应急水平。提前研究部署灾害性天气防御等各类突发事件应对工作,全预案、储物资、建队伍、勤演练,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送制度,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能及时有效应对、科学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