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医用耗材阳光交易平台上线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7-30 14:05:09
人工智能朗读:

  7月28日下午,深圳医用耗材阳光交易平台上线暨国家医保统一编码首次使用仪式成功举办,标志着深圳市治理高值医用耗材改革迈出了关键且坚实的一步。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市医保局巡视员郑国彪,市纪委监委、市发改委、市卫健委、市国资委、市财政局以及市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领导,深圳交易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仪式。

  近年来,心脏支架、人工关节、眼科人工晶体等常见的高值医用耗材价格虚高、过度使用等问题日益凸显,成为增加人民群众就医负担的主要因素之一。同时,由于医用耗材种类繁多、名称不规范、编码不统一、信息难监管,高值医用耗材改革成为深入推进医疗改革的重中之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治理高值医用耗材改革方案的通知》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治理高值医用耗材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易集团”)在市治理高值医用耗材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的监督指导下,全力配合推进医用耗材治理改革工作,高效完成深圳医用耗材阳光交易和监管平台(以下简称“深圳阳光平台”)建设,统一全市医用耗材编码体系,并于7月28日正式上线使用。深圳阳光平台正式上线后,全市各级公立医疗机构应通过平台阳光交易。

  交易集团充分发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资源优势,秉承“公开透明、阳光交易、统一高效、规范有序、系统集成、协同推进”原则,搭建深圳阳光平台。自2019年10月底试运行以来,平台已完成2571家企业注册审核,累计逾590万个产品规格型号申报。

  交易集团将坚守“廉洁从业和服务质量”两条生命线,遵循“依法依规、诚实守信”总体经营原则,依托深圳阳光平台,在深圳市治理高值医用耗材改革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努力将平台打造成为造福百姓、惠及民生、服务城市的医用耗材交易“深圳范本”,助力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以质量效益优化、廉洁服务提升、民生满意幸福的优异答卷献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