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海吉星消费扶贫中心获评“全国消费扶贫示范单位”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8-13 16:20:15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由市属国企深农集团全力打造的深圳海吉星消费扶贫中心获评“全国消费扶贫示范单位” 。

  全国第一家“永不落幕”的深圳消费扶贫中心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农集团全面推进产业帮扶合作,从深圳市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园划出1.5万平方米,建设深圳首个面向全国的集农产品展示展销、消费体验、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等功能于一体的消费扶贫中心。该中心按照市场化原则构建“一核三驱”的业务模式,以一个扶贫中心为核心平台,重点发展“展示展销”“交易撮合”“产品自营”三大业务驱动功能模块。预计每年可助力贫困地区销售农产品20亿元,有效助力消费扶贫。

  “圳扶贫”走出消费扶贫新路子

  深圳海吉星消费扶贫中心采用“实体+互联网”线下线上融合发展的产销对接经营模式,实现线上线下同步销售帮助扶贫产品走出产地、进入深圳、卖向全国,构建起政府、社会、市场互为支撑的长效帮扶机制。其中,线下通过深农集团现有供应链管理,打造现代农产品流通全产业链,实现自我赋能,为帮扶产品与全国旗下6万多家客商的农产品分销渠道进行链接,打破贫困地区“产、供、销”壁垒。线上则以深农集团倾力打造的线上展销平台“圳扶贫·消费扶贫”为依托,充分利用互联网开放性和共享性,整合资源信息在实体展馆和线上展销平台上进行实时发布。

  作为一家承载民生梦想的国有控股上市企业,深农集团未来将紧抓“双区驱动”历史发展机遇,立足市情、民生、资源等需求特点,把深圳海吉星消费扶贫中心打造成一流的先行消费扶贫基地,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