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纪委:凡“变”必“审” ,防控工程变更风险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8-19 18:04:51
人工智能朗读:

  一段时间以来,工程变更成为建筑工程领域腐败易发、高发的关键环节。为防控该环节的廉洁风险,近期,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纪委采取查漏洞、严问责、立规矩等多种举措创新监督方式,推动该集团对工程变更实行凡“变”必“审”,降低工程变更廉洁风险。

  今年2月到4月,人才安居集团对所有开工项目的工程变更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发现“未批先变”事项,对制度规定、流程设计、审批程序、责任认定等六个关键环节进行系统梳理完善。该集团纪委先后对16名责任人进行谈话提醒,并将情况进行通报。同时,集团纪委书记以监事会主席的名义向集团管理层发出《监事会主席提示函》,督促管理层加强工程变更管理,防微杜渐,谨防“小问题”变成“大错误”。

  此后,针对工程变更管理与监督制度的不足,该集团纪委推动修订《工程变更管理办法》,初步形成决策有据、运行有效、监督有力的制度体系,为工程项目变更立规矩;推动打通原来互不统属的工程管理系统、财务系统、智慧工地等监管平台进行对接,实时监控变更项目;利用工程变更违规案件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公司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制度规矩意识和廉洁从业观念,确保干干净净干事创业。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