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局长林庆苗一行到深圳市国资委调研访谈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9-16 12:32:22
人工智能朗读:

  为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有关部署,加强对地方国资监管工作的指导监督,总结推广地方经验做法,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局长林庆苗一行于近日赴深圳市国资委,就国资监管体制、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及政策法规等工作开展为期一天的专题调研访谈。市国资委总经济师任萍陪同调研,相关处室及投控公司、国信证券、担保集团、高新投集团的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座谈前,任萍总经济师陪同林庆苗局长一行参观了智慧国资管理展示中心,林庆苗局长对深圳市国资委利用大数据构建智慧国资平台,加强对市属国资国企监管、经营和服务情况的全局感知、精准监控、全景可视和智慧分析,实现“一键”调取、“一屏”总览的创新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座谈会上,任萍总经济师简要介绍了今年以来市属国资国企的工作情况。她表示,今年上半年极不平凡、极具挑战,在国务院国资委的大力指导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属国资国企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坚定不移深化改革,精准有序复工复产,积极主动纾困惠企,助力稳住全市经济基本盘,切实彰显了“城之重器”的责任与担当。下一步,深圳市国资委将咬定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这一“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推进综改试验,弘扬企业家精神,激发国企活力,以先行示范的担当作为,努力实现国资国企规模与质量、功能与结构、速度与安全协调统一。相关处室及投控公司、国信证券、中小担集团、高新投集团围绕调研主题分别作了专项汇报。

  林庆苗局长对深圳市国资委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本次调研时间虽短,收获颇丰,深圳市国资委在推进国资监管体制改革、强化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等方面起步较早、思路清晰、大胆创新、成效显著,为全国国资系统提供了很多有益的经验。希望深圳市国资委继续牢牢把握先行示范区、粤港澳大湾区“双区驱动”的战略机遇,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加快推进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在改革新征程中勇当尖兵、继续领跑。

图片1_副本.png图片2_副本.png图片3_副本.png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