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倡议书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0-10 15:24:44
人工智能朗读:

各党支部: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日前又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提出明确要求。立足深圳经济特区和文明国资国企建设,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迅速行动起来,以先行示范的担当和标准,带头践行节约粮食的健康生活方式,全面助力深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更好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为此,我们郑重倡议: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弘扬传统文化。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习近平总书记关切“小米粒”里的“大民生”,中央、省、市印发相关文件,要求厉行节约、机关带头,反对浪费、从我做起。我们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树立节约为荣、浪费可耻观念,自觉培养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与大吃大喝、铺张浪费的思想和行为作斗争,共同呵护“舌尖上的文明”。

  二是自觉节约粮食,养成健康良习。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日常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健康文明生活习惯,传播正能量。要坚持远图长虑,节约粮食久久为功、绵绵用力;坚持科学点餐、理性消费,勤拿少取,自觉践行“N-1”点餐模式,多点“半份菜”“小盘菜”,反对讲排场、摆阔气;坚持“光盘行动”、人走桌清,提倡新时代新“食”尚,反对“舌尖上的浪费”;坚持“吃剩打包”,社会财富来不易,主动珍惜餐桌每一粒。

  三是端牢自身饭碗,保障粮食安全。手中有粮,心里不慌。我国是一个人口大国,解决好吃饭问题始终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从中长期看,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课题。今天,我们虽然基本告别了少衣缺食的日子,但更应居安思危、知危图安,特别是,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国家粮食安全问题日益凸显。我们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主动服务大局、服务城市、服务产业、服务民生,确保全市“菜篮子”“米袋子”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加快建立健全我市粮食等战略物资储备体系,全面夯实保障城市运行的“压舱石”,助力深圳在“自端饭碗”工作上率先跑好先行示范的第一程。

  深圳市国资委机关党委

  2020年9月29日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