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国资委党委系统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干部大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0-21 12:57:17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20日,深圳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全系统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全市干部大会精神,部署推进市国资委党委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余钢主持大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10月12日至14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亲自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深圳经济特区创造的辉煌成就,深刻总结经济特区建立以来积累的宝贵经验,对广东、深圳改革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及时部署抓紧推进,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举措,迅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一是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摆上重要日程,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抓、负总责,亲自动员部署、亲自组织推动、亲自督促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也要作好表率,一级带一级、层层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二要抓好学习培训,结合实际,综合采用培训、研讨、座谈等多种形式,推动学习培训全覆盖;三要推进宣传宣讲,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到企业一线,传达到基层员工,确保学习宣传“全覆盖”;四要开展新一轮“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聚焦企业痛点、难点问题开展深入研究,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有力举措。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学懂弄通,进一步坚定面对复杂形势、繁重任务的信心和决心。一要自觉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出发,通过深入学习、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中蕴含的对经济特区如山似海的关怀厚爱,以及对特区40年经验成就的充分肯定;三要准确把握总书记赋予经济特区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新期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于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

  会议强调,要永葆闯劲勇当尖兵,在更高起点上奋力谱写特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篇章。当前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未来几年都是重要的时间节点。党中央支持深圳实施综合改革试点,以清单批量授权方式赋予深圳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更多自主权,支持力度、探索空间前所未有,改革的使命责任也前所未有。深圳国资国企作为“服务大局、服务城市、服务产业、服务民生”的关键力量,要深度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对照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新的更高要求,从工作上的短板和差距入手,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落实。要紧盯年度工作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推进综改试验,进一步激发企业家精神和企业创新活力,寻对策、拿举措,确保高标准完成年底前各项工作。

  各直属企业党组织班子成员,市国资委机关全体干部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会。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