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获肯定!深圳两国企荣获“全国质量标杆”称号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0-23 10:19:57
人工智能朗读:

  2020年10月21日,2020年度“全国质量标杆”授牌仪式在山西省太原市举行。机场集团、深粮控股两家企业在全国数百家申报企业中脱颖而出,获得2020年度“全国质量标杆”荣誉称号,成为市属国企推进卓越化进程、实现发展质量提升的又一例证。

1111.jpg

2222.jpg

  全国质量标杆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导、中国质量协会具体组织的全国性质量奖项,具有突出的行业示范效应,代表着全国范围内质量管理的先进水平。

  奖项的获得是对深圳国企质量提升工作的高度肯定。一直以来,市国资委高度重视质量提升工作,紧紧抓住“城市质量提升年”、国资国企区域性综合改革试验等机遇,加强顶层设计,健全工作机制,营造质量氛围,并推动企业积极参评各类质量奖项。截至目前,市属国企已有6家企业荣获“全国质量标杆”,5家企业荣获“深圳市市长质量奖”大奖荣誉,彰显了深圳国企的高质量发展理念,为深圳争得了荣誉。

3333.jpg

  机场集团“打造数字化最佳体验机场”方案,是深圳机场推动数字化转型工作的高度总结,具有行业示范效应并可复制推广。通过打造“大服务、大运行、大安全”三大业务体系,深圳机场不断提升数字化水平、运行效率和服务质量。2019年深圳机场出港准点率排名全球第六,全国率先实现了刷脸自助安检验证,并于全球首创智能机位分配系统,每年让260万乘客免乘摆渡车。疫情期间,深圳机场全面运用数字化防疫手段,成功处置涉疫航班近1500架次,机场范围内近7万名工作人员“零感染”,得到了世卫组织专家组、国务院联防联控指导组的高度肯定。

33333.jpg

  深粮控股“GLS全面质量管理模式”方案,成功将信息化技术与传统粮食行业相结合,对粮食全产业链各个环节的数据进行有效采集、管控、分析和展示,为经营者、决策者及消费者提供及时准确的信息,并解决了粮食行业广泛关注的“北粮南运”“清仓查库”“食品安全追溯”“应急保障调度”“公共信息平台建设”等热点问题,产生了广泛的影响,也成为业内唯一获此国家级荣誉的企业。

  未来,市国资委将以持续提升市属国资国企核心竞争力为目标,着力在制度建设、体系创新、能力提升、氛围营造4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提升深圳国企质量管理水平,大力实施深圳国资卓越品牌战略,加快打造一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深圳国企。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