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召开授权放权清单政策宣讲会暨企业全面预算管理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0-27 14:06:36
人工智能朗读:

11111.jpg

  为指导企业用足用好《深圳市国资委授权放权清单(2020年版)》(以下简称《授权放权清单》),确保2020年企业预算目标如期完成,市国资委于近日召开授权放权清单政策宣讲会暨企业全面预算管理工作会议。市国资委总经济师任萍出席会议,各直管企业、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相关处室对《授权放权清单》作了要点讲解,对今年以来企业全面预算管理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就企业关心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关于《授权放权清单》,任萍总经济师指出,要深刻认识制定该清单的重要意义,正确理解该清单和权责清单的内在逻辑,准确把握授权放权改革思路,切实增强抓落实的行动自觉;下一步,要加强改革的协同配套,全力畅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做到“四个跟上”:即制度保障要跟上、章程修订要跟上、事中事后监管要跟上、动态调整机制要跟上。

222.jpg

  关于企业全面预算管理,任萍总经济师强调,要深入挖潜增效、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重要企业要承担更大责任、发挥更大作用;要坚持结果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抓好综改试验、“双百企业”、科改示范行动、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等重大专项改革,努力开创国资国企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献礼。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