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国资委党委系统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1-05 11:14:29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4日,深圳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全系统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对市属国资国企系统和委机关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余钢主持大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做好新时期国资国企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将全会精神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市属国资国企的首要政治任务,纳入“第一议题”,坚持领导带头。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起责任、靠前指挥,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既要抓好个人自学,也要统筹好分管部门、分管领域的学习贯彻。统筹谋划,强化培训宣传。依托市国资委党校和各企业党校,逐级组织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结合企业行业特点,综合采用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开展全会精神宣传,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到全系统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调查研究。结合新一轮“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聚焦全会精神开展深入研究,为推动市属国资国企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理论支撑。四要学思干结合,确保入脑入心。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扎扎实实把学习成果体现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具体成效。

  会议强调,要聚焦全会新部署新要求,在新的更高起点上谋划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以全会精神为统领,高质量编制深圳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各企业落实方案,统筹推进“双百行动”“科改示范行动”“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和创建综改试验示范城区等改革专项任务落地见效。二要重点聚焦《建议》提出的“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等领域,提前布局、主动作为,谋划推出更多有针对性、实效性的重大改革举措。加快规划编制。精准对标五中全会精神,对接全国国资规划、深圳市总体规划要求,进一步完善国资国企“十四五”规划,谋划一批事关长远的重大战略、重大政策、重大举措和重大工程。

  会议强调,要切实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引领发展,以钉钉子精神坚定不移抓好落实。会议指出,现在已经临近年底,各项工作都到了全力冲刺的阶段。各企业要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契机,对照目标查缺补漏,鼓足干劲、倒排工期、快马加鞭,全力以赴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全力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各直属企业党组织班子成员,市国资委机关全体干部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会。

IMG_1447_副本.jpgIMG_1504_副本.jpg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