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属国资基金与龙华区积极协同合作助推高质量创新发展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1-10 14:06:33
人工智能朗读:

  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中央支持深圳实施综合改革试点的背景下,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市属国企加强与各区合作,建立与各区的联动机制”的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市、区协同合作,助推高质量创新发展,近日,市国资委副主任叶新明率重组和资本运营处以及投控公司、创新投集团、资本集团、鲲鹏资本及其他市属国资基金机构负责同志,赴龙华区开展市属国资基金进龙华合作对接交流活动。龙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3家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以及20多家创新型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张纳沙常务副区长表示,龙华目前正在全力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区,加快构建“一圈一区三廊”空间发展布局,面临重大发展机遇,未来将引进众多研发机构和科技创新企业,欢迎市属国资基金加强与龙华区属国企合作交流,助力龙华辖区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本次交流活动效果很好,希望国资基金机构接下来与参会企业进一步增进了解开展合作。

  叶新明副主任表示,市属国企要积极探索与区级各类经济组织合作的新路径,充分利用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政策,强化市、区国资国企和集体经济的联动,进一步指导配合区属国企加大资产证券化力度,通过资本运作做强做优做大;围绕龙华优势产业集群、未来产业发展方向,结合龙华区整体配套政策,积极探讨联合龙华区组建基金,发挥全链条全周期基金群优势,支持不同阶段企业快速发展;发挥基金引导产业作用,吸引重点产业企业落地,推动产业聚集发展。市属国企将以管资本为主方式,坚持市场化运作,与各类经济组织开展战略性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会上,龙华区工信局企业服务中心介绍龙华区发展情况与相关配套政策,市国资委重组和资本运营处负责人介绍了国资基金群情况。创新投、资本集团、鲲鹏资本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各自基本情况、与龙华合作情况和合作建议。深圳神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5家龙华区创新性企业负责人简要介绍公司情况和融资需求。与会基金和企业进行了交流探讨,建立了联系对接渠道,部分企业与基金达成了合作意向。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