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正式揭牌
信息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发布时间:2020-11-10 14:12:24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2日,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正式揭牌。这是深圳市第一所承担改革开放人才干部培训任务的专业机构,标志着深圳乃至广东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登上新的台阶。当天,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广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义珍,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局副局长石中和出席揭牌仪式。

  王伟中在致辞中表示,深圳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因改革开放而强,始终担负着为全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探路开路的重要使命。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要牢记“学院姓党”这一根本原则,聚焦“改革开放”这一时代课题,坚持“勇于创新”这一鲜明特色,努力打造创新型、开放式、国际化的教学平台、实践基地和展示窗口,奋力在全国干部学院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是广东省今年新设立的三个干部学院之一。学院总部校区位于前海深港基金小镇,教学楼面积约2.3万平方米,配置多媒体教室、国际教室、案例教室、智慧教室等38间教室,可同时满足1600人的培训需求。目前,该校区一期建设已完工,二期工程预计2021年3月建成并投入使用。

  在教学方面,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将突出“用案例讲思想”“用发展讲改革”“用成就讲示范”“用实践讲真知”的特点,以深圳40年改革创新实践为案例资源,探索与党校系统“用学术讲政治”相得益彰的案例教学模式,并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教学全过程,使学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为了实现“立足深圳、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功能定位,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将以“国内可应用、国际可交流”为目标,建设以深圳经验为核心的课程体系、教材体系和案例体系,呈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路径与模式,进一步向世界宣示中国改革开放的决心。

  与此同时,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还将发挥深圳毗邻香港的优势,通过在香港设立培训分支机构,拓展境外培训渠道和资源,集聚粤港澳大湾区及国际高端实践型师资,构建内地与港澳联程干部培训体系。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