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资本集团战略入股深圳国家金融科技测评中心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1-26 11:21:34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24日,深圳国家金融科技测评中心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市属国企深圳资本集团战略入股深圳国家金融科技测评中心。

  深圳国家金融科技测评中心是中国人民银行和深圳市携手布局金融风险防控和金融科技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是防控金融科技安全风险的有利武器、保障金融科技发展质量的坚固基石,也是构建金融科技监管体系的关键要素。

  当前,深圳正在奋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在金融科技领域,深圳政策环境好、创新基础扎实、智库体系健全。国家金融科技测评中心落户深圳,更有资源和环境推动金融科技创新实践落地,既有利于我国金融治理体系和金融科技创新监管体系不断健全,也有利于深圳发展成为全国金融科技创新高地。

  此次在深圳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的大力支持下,深圳资本集团积极参与深圳国家金融科技测评中心的设立,并成为战略股东。未来,深圳资本集团将积极履行股东职责,与各方同心协力,共同推动深圳国家金融科技测评中心成为“落实国家战略、支撑金融监管、服务金融产业、造福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科技高端服务平台,进而更好落实国家金融科技发展规划部署,瞄准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需要。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