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国资委举办2020年“宪法宣传周”专题学法讲座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2-09 08:52:06
人工智能朗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关于加强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部署要求,根据2020年度“宪法宣传周”活动安排,市国资委于近日举办了一场民法典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市国资委总经济师任萍主持,邀请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孟勤国作“民法典与国资国企工作”主题授课。委机关各处室干部,各直管企业有关同志约160人参加学习。

  孟勤国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论述为主旨,紧扣民法典与国有资产法治化监管、市场化运作的关系,系统阐释民法典现代化和中国化的主要成果,重点讲解民法典涉及国资国企的条款要义,并结合典型案例和法务实践对完善国资监管手段方式、防范化解经营管理法律风险提出了对策建议。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贴近实际,对进一步提升市属国资国企干部职工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任萍总经济师总结提出,全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把民法典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摆在突出位置,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推进依法监管、依法治企能力水平,为全面实施深圳国资国企综合改革、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QQ图片20201209083333_副本.png

图片1_副本.png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