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主导+国企为主+集企参与”土地整备利益统筹新模式助力深圳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1-20 17:26:11
人工智能朗读:

  1月20日,我市国企与集企共同参与合作的“梅观创新产业走廊福城观澜产业地块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拆除启动仪式在龙华区成功举行。龙华区委书记王卫,代理区长雷卫华,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二级巡视员麦振新及市、区相关部门,国有企业,股份合作公司负责人出席活动。

  该项目是龙华区目前最大的利益统筹项目,采用“政府主导实施+利益统筹为主+市区国企运营+股份公司参与”土地整备模式,开发建设总用地面积140103㎡,规划计容建面873943㎡,包含住宅(含保障性住房)、商业、办公及旅馆业、厂房、配套宿舍、公共服务设施等,有利于打造先进的产业集聚区,补齐公共配套设施不足短板,改善人居环境,建设宜居社区。拆除仪式结束后,振新副书记与相关集体资产监管部门负责人、部分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一起参观了施工现场,系统了解项目基本情况、实施模式,以及签约进展情况等。振新副书记对人才安居集团与股份合作公司的合作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鼓励人才安居集团勇于担当,履行社会责任,与股份合作公司一起在土地整备深度合作共赢方面积极探索,打造更多更优的国企集企合作示范项目,为实践深圳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闯出一片新天地。

微信图片_20210120170106.jpg

微信图片_20210120170114.jpg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