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资国企开展述责述廉逐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1-28 09:24:11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按照深圳市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关于2020年党员领导干部述责述廉的工作部署,市国资国企认真开展本级专题会议。市纪委监委派员到会指导市国资委党委述责述廉工作,派驻七组、国资委纪委派员列席31家直管企业党组织会议,近2100名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参与了本次评议。

  市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制定印发工作方案,分别对述责述廉对象、内容、形式及程序安排等进行规定,并对组织领导、如实报告、客观测评等提出要求。各级企业党委按要求,逐级开展述责述廉,增强落实“两个责任”意识。党委班子成员围绕落实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管党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廉洁自律等内容分别进行报告。派驻七组、市国资委纪委逐一审核书记个人报告,相关负责人表示,国资国企开展述责述廉,是要把责任和压力层层传递下去,让党员干部更加履责、尽责、知廉、明廉。

  2020年参加会议述责述廉的党员干部,除了党委委员外,一些企业还增加了非党委委员的经营班子成员,评议人扩大到了异地企业,实现领域全覆盖。面对疫情影响,述责述廉会议采取了现场、视频、主分会场等方式,确保应报告的尽报告,能参与评价的都参评。述责述廉人员表示,“现场报告再次强化了政治建设意识,提醒自己重业务的同时,不忘管党治党‘一岗双责’,不忘自我约束。”

  问题导向突出,结果运用也要跟上,廉政风险防范既需提高认识更要实际效果。后续,评议结果及意见建议将通报给党员领导干部及其所在党组织,记入廉政档案,向组织部门通报,做到真评真用,使述责述廉成为党内监督的利器,切实夯实管党治党责任。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