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天使母基金首家天使荟落地福田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3-09 11:34:56
人工智能朗读:

  沉浸式互动时空隧道、裸眼3D雾幕投影、智能机器人迎宾接待……3月5日,在一众前沿科技创意元素的映衬下,深圳天使荟(福田)在深圳新一代产业园正式启动。

  首个创业空间旗舰项目落地

  目前,福田区正在由CBD金融商务区崛起成为“CBD+高新区”的新发展形态。深圳天使母基金是我国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旗舰级天使母基金,正快速形成其投资和孵化集群。此次启动的深圳天使荟(福田)是福田区与深圳天使母基金共同打造的一个集科研、孵化、加速以及产业为一体的服务平台。

  作为创建好生态的重要一环,天使荟是深圳天使母基金为天使期项目提供的集中创业空间,将提供创业辅导、资源对接、政策支持等多样化服务,帮助初创期企业跨越“死亡之谷”,实现快速成长。

  深圳天使荟(福田)是深圳天使母基金首个创业空间旗舰项目,由深圳天使母基金、福田引导基金、福田产投共同打造。未来,深圳天使母基金的天使荟项目将以有效运营福田天使荟为基础,进一步拓展与其他区级政府乃至国内其他地区的合作,实现多点布局;通过探索多样化的孵化模式,有效推进深圳乃至全国天使投资行业和初创期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助力打造全过程创新生态链

  深圳天使荟(福田)设在深圳新一代产业园一栋三、四楼,面积约一万平方米。其中,约80%面积作为政策支持性办公空间,以市场价的三折出租给天使类项目;约20%的面积用作公共服务中心及公共办公空间。

  深圳天使荟(福田)将通过构建融资、技术、培训、空间等市场要素,承接产业、住房、人才、补贴等政策资源,为初创企业搭建闭环的赋能体系,促进企业快速成长。

  除了运营天使荟,深圳天使母基金还通过建设种子库,拓展国家重点实验室及高校等源头单位;设立深港澳天使投资人联盟,举办路演、培训等活动;开展天使投资行业和软环境建设研究,探索中国特色天使投资发展道路等,不断完善“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的全过程创新生态链。

  活动现场,首批12家深圳天使荟(福田)入驻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其中不乏从深圳市外引进的优秀初创科技企业。

  为切实加大对入驻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有效降低融资成本,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与深圳天使母基金管理公司在活动现场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