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资国企帮扶云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3-10 17:44:34
人工智能朗读:

  3月9日上午,由深圳市国资委统筹,依托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易集团)等市属国企共建的“深圳国资国企帮扶云服务平台”(以下简称云平台)上线仪式在投资大厦多功能厅举行。市委副书记郑轲、市委副秘书长黄哲、市扶贫办副主任刘大平、市慈善会执行副会长房涛出席活动。上线仪式由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二级巡视员麦振新主持,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余钢致辞,市国资委二级巡视员丘健明介绍云平台建设背景和主要内容。投控公司、交易集团、深粮控股、深农集团等9家承担帮扶协作任务的市属国企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根据中央、省、市关于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2016年以来,市属国资国企先后承担了河源、汕尾27个贫困村定点扶贫任务,产业协作区域涉及新疆喀什、西藏察隅、广西百色河池、黑龙江哈尔滨、四川广安、贵州毕节、云南昭通、江西赣州和广东河源汕尾等9省(区)11个地区。云平台主要包括“成果展示”和“交易服务”两大功能共9个模块,全面展示了市属国资国企帮扶成果,统筹帮扶地区特色资源开发,探索建立长效帮扶机制,助力实现乡村振兴。

  余钢主任在致辞中表示,经过多年不懈努力,市国资委和投控公司等26家市属企业对口帮扶的27个贫困村、4559人全部实现脱贫,新疆喀什深圳城、深圳(哈尔滨)产业园、广安(深圳)产业园等各产业共建项目也取得喜人成绩。市属国资系统2020年消费扶贫总额超1亿元,在市直部门和各区中名列第一。市属国企深农集团被党中央、国务院评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他强调,市属国资国企要按照市委六届十八次全会“从帮扶脱贫向帮扶全面振兴、从实现全面小康向迈向现代化转变”的决策部署,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持续完善市属国资国企长效帮扶工作机制,特别是要充分发挥新上线的云平台功能,做好帮扶宣传和讲好帮扶故事,以智慧化、市场化方式打造“永不落幕的帮扶展览馆和交易平台”,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据了解,该平台是全国首个以地方国资国企为主体,集帮扶政策宣传、帮扶成果展示、资源要素交易于一体的帮扶云服务平台,实现了帮扶工作三个创新。一是创新帮扶成果展示模式,通过多样化、智能化技术,集中展示深圳市属国资国企历年帮扶成果,展现帮扶地区“旧貌换新颜”的变迁轨迹。二是创新帮扶交易服务模式,通过配置交易服务功能,为对口帮扶地区提供各类帮扶产品和要素交易综合服务,打造永不落幕的帮扶产品展示销售平台。三是创新帮扶主体协同模式,通过信息引流,实现国资系统企业资源与帮扶地区需求的有效互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郑轲副书记一行还参观了深圳智慧国资管理展示中心和市属国资国企扶贫产品展区。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