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市国资委党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3-15 15:11:46
人工智能朗读:

  3月11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市国资委党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精神,并对全系统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余钢作动员讲话,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二级巡视员麦振新主持会议,市国资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专职外部董事,31家直属党组织和南山集团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余钢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同志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省委、市委会议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以实际行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余钢强调,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必须坚定扛起的政治责任。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一是坚决落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的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运用这一思想武器真正破解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难题,推动事业发展。

  二是坚决落实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的要求,不断增强推进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要紧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来思考和谋划我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国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在“十四五”新起点新征程上育新机、开新局。

  三是坚决落实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的要求,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坚守深圳国资国企“服务民生”的功能定位,密切关注菜篮子、米袋子、水电气、公共交通等民生实事,创新举措,提升综合服务水平,以更多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广大人民群众。

  四是坚决落实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的要求,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要持续完善国有企业风险防控体系,进一步完善监管方式;要持续深化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

  五是坚决落实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的要求,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从党史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运用于国资国企工作实践,激发国资国企全体党员群众“革命理想高于天”的闯创干热情。

  六是坚决落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要求,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体现到我市国资国企各项工作中,把国资国企党建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竞争优势、发展优势。

  余钢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果。加强组织领导,国资委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各级党组织要扛起主体责任,加强全过程督促指导,做到开展学习教育全覆盖、无遗漏。加强政治引领,系统党性培训班要把党史学习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等内容纳入核心课程,引领党员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聚焦深圳先行示范区民生“七有”目标,结合国资国企谋划的系列改革任务、重大项目,把组织实施一批民生微实事项目纳入企业年度工作安排,切实推动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事项;依托国企项目优势,努力为对口建设乡村群众提收入、解难题。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结合市属国资国企实际开展各类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学习活动。两手抓两促进,加强统筹兼顾,使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学习成效真正转化为工作实绩。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