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投控园区产业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正式落地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3-19 11:41:24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由市属国企深圳湾科技与深投控资本共同发起设立的深圳投控园区产业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园区基金”)于SIHC金融超市正式揭牌。该基金由深圳湾科技与深投控资本共同发起设立,基金总规模3亿元,聚焦深圳湾园区科技创新企业的投资孵化。

  深投控作为深圳第八家世界500强企业以及科技金控平台,聚焦服务科技创新和产业培育,打造了“科技金融、科技园区、科技产业”三大产业集群,搭建了全生命周期产业生态体系。此次园区基金的设立将加大深投控科技金融与科技园区板块协同工作,发挥深圳湾园区产业生态优势和深投控资本专业投资能力,在加速促进园区企业发展的同时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深圳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金融赋能,园区服务添举措

  深圳湾科技通过园区平台丰富的产业服务、专业服务、公共服务及商务服务等全方位资源支撑企业加速发展,并积极探索多项创新投资业务,使园区、机构、企业各方实现价值再造,获取资源效益最大化提升。

  此次落地的园区基金作为深圳湾科技园区的跟投投资平台以及园区服务置换股权的承接平台,探索园区股权投资创新模式,向实现深圳湾科技“十四五”规划的战略目标迈出重要一步。

  基金投资加速促进园区企业和孵化项目的发展,形成园区产业孵化培育的完整闭环,将进一步巩固园区科技金融专业服务内容,提升园区产业生态运营服务能力,丰富科技园区产业创新生态系统。

  强强联合,业务协同创价值

  深圳湾科技是深投控旗下专注于科技园区开发运营的创新型产业资源服务平台企业。秉持着培育科技创新企业发展的宗旨,深圳湾科技园区打造科技园区产业生态运营新模式,吸引入驻创新企业超过1000家,并为园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全方位生态资源服务。

  深投控资本是深投控打造深圳市科技金融投资控股平台的核心载体,依托深投控雄厚的金融及产业资源,市场化构筑深投控基金群管理和战略投资实施平台,发挥基金对资金端和资产端的聚合优势,推动深圳市科技创新,促进产业发展。

  深圳湾科技、深投控资本以园区产业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作为载体,共同投资加速促进园区企业发展,实现园区与企业共同成长。双方紧密携手,强强联合,力争将园区基金打造成为投控系统业务协同的精品工程、样板工程。

  聚焦科创,产业培育再升级

  深圳湾园区聚集了千余家科创企业,见证和参与了深圳的创新奇迹。园区基金“诞生”时也自带创新“基因”,将通过对资本的专业化管理、市场化流动,优化资源配置,重点投资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数字经济、新材料等深圳市重点扶持产业。

  未来,深圳湾科技将以股权投资扶持科技创新企业快速发展,吸引园区优势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企业入驻,提升园区产业生态集聚性及园区企业协同效应;坚持高标准、高水平运营,积极为被投企业提供包括业务场景落地对接在内的增值服务,助力新兴产业培育与成长升级,助推深圳构建世界级创新型产业集群、梯次型创新企业集群。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