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投控连续四年获评深交所“优秀固定收益产品发行人”称号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3-29 17:25:10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投控凭借高效的资本运作能力和优质的资信水平,获评深圳证券交易所2020年度“粤港澳大湾区优秀固定收益产品发行人”,成为全国唯一一家连续四年荣获深交所优秀发行人称号的企业。

  深投控立足服务城市发展战略,聚焦科技创新和产业培育,重点打造“科技金融、科技园区、科技产业”三大产业集群,着力推进改革创新、转型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成功跻身世界500强。

  在资金管理方面,公司紧紧围绕业务发展需求,积极拓宽融资渠道,创新融资方式,优化资金管控模式,为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重要的战略支撑。

  近年来,公司充分利用好境内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先后发行深圳国资首单境外美元债、全国第一期粤港澳大湾区债、全国第一期纾困债等创新品种,成为深圳首家拥有境内外全品种债券发行经验的市属国企;公司加大对资金市场的研究分析,抢抓市场发行窗口,新发债券利率保持同类型企业市场最低水平;公司加强科学融资管理,已建立可持续融资模型、债务期限模型和最佳现金持有量三大模型,2018年以来公司连续三年获得惠誉A+、标普A、穆迪A2的地方国企最优主体信用评级,资金管理工作实现了“借得巧、用得好、还得上、可持续”的良好发展局面。

  未来,深投控将以“高质量发展主线,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提质增效工程,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目标,进一步做好融资规划和债务结构优化、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保持国内外最优资信水平,为深圳建设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创新引领型全球城市、发挥双区核心引擎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