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党委成功举办2021年首场“国资国企大讲堂”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4-06 09:05:50
人工智能朗读:

  为扎实抓好市国资委党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典型学习,4月1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投资大厦4楼多功能厅举办了2021年首场“国资国企大讲堂”。

  今年,“国资国企大讲堂”重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开展系列专题讲座。首场讲座邀请了全国劳动模范、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华南大区总工程师陆建新同志,作主题为《“建”证百丈高楼起,见“圳”春风四十载》的专题讲座。委机关、市属国企党员干部约400人参加活动。

  此次讲座,陆建新同志通过讲述自己在建筑行业中成长成才,用心用情建造每一栋建筑的奋斗历程,带领大家回顾深圳的发展史,用深圳的崛起折射出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为大家重现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一张张老旧发黄的照片,记录着深圳发展的风貌;一段段真实感人的影像,重现了深圳发展的记忆。陆建新同志还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自身对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任萍主持本场讲座。她表示,陆建新同志的专题讲座紧扣主题,内容丰富,通过回首见证深圳“改革开放”30年和“新时代”飞跃式发展10年历史的经历,为我们讲述了一个个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改革发展时代潮流中奋勇搏击、创造价值、奉献社会的故事,用责任与担当深刻诠释了“工匠精神”的本质和内涵,是广大党员群众学习的楷模。同时,她要求市国资委党委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取得扎实成效。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