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国资委召开2021年市属企业“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宣教培训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6-10 09:14:25
人工智能朗读:

  6月7日下午,深圳市国资委召开2021年市属企业“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宣教培训视频会议。会议通报了近期市属企业安全生产情况,邀请市安全研究院专家进行了安全宣教专题培训,部署了市属企业“安全生产月”活动及下阶段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叶新明出席会议并宣布本年度“安全生产月”正式启动。

  会议强调,市属国资国企务必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严密扎实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一是强化组织、广泛动员,有序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各企业要紧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上来,结合企业实际和行业领域特点,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创新务实地开展各项活动,精心部署、加强宣传,确保活动抓出特色、抓出成效、抓出水平。二是突出重点领域,扎实推动专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建立完善“三位一体”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相关市属企业专业优势,突出工程建设、道路交通、老旧物业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重点项目,上下联动、内外协同,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严格落实督导考核,科学设定考核目标、分级量化事故责任、建立标准化计分规则,考核结果与企业负责人薪酬刚性挂钩,有效发挥考核指挥棒和督导检查责任追究管控作用。三是筑牢防疫屏障,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企业务必要把疫情防控摆在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持续加大对港口、商厦、农贸市场、冻库、交通枢纽等重点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及相关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管控,严密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措施,筑牢夯实市属企业安全基石,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照片2.jpg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