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之“企有所需,我有所为”特色主题党日在大鹏新区开展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7-26 15:16:53
人工智能朗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探索“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新路径,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促进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7月23日下午,市国资委集体处党支部联合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党总支、大鹏办事处经济服务办党支部,与部分股份合作公司、市属国有企业一起走进“四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袁庚祖居,开展“企有所需,我有所为”特色主题党日。市国资委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王芳成,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夏东等参加活动。

图片1.png1.png

  活动从聆听“从‘革命战士’到‘改革先锋’——袁庚的传奇一生”精品党课开始,通过袁庚的人生历程,大家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伟大历程,学习了袁庚爱国爱党和改革创新精神。在之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对共建现场座谈中,大鹏办事处、新区发展和财政局简要介绍了新区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推动了《促进新区股份合作公司与国有企业协同发展的若干意见》进一步落实;部分股份合作公司代表就自主开发、物业管理、资金理财等方面反映了情况和需求;市属国企振业集团、国信证券、天健集团等展现了国企实力,回复了公司诉求,并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强与新区对接联系,深耕“六大合作领域”,做出更多优质项目。

图片1.png2.png

  最后,王芳成总经济师指出,“推动国有经济与集体经济协同发展”是全市综合改革重点任务,市国资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战略决策,一如既往、持续发力,继续在监管、服务、改革、发展等方面抓实抓细抓好,指导国有企业与股份合作公司达成一批优质合作项目,推动双方互促共赢,为深圳“双区”驱动和大鹏“双谷”建设注入澎湃动力。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