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资本集团携手南山汇通融信战略入股雅昌文化集团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8-13 11:32:13
人工智能朗读:

  8月12日,市属国企深圳市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携手深圳市汇通融信投资有限公司战略入股雅昌文化(集团)有限公司签约仪式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主题展活动在投资大厦举行。深圳市副市长余钢、市国资委党委书记王勇健及全体委领导、市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陈新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一级巡视员张合运、南山区副区长王殿甲、深圳资本集团董事长胡国斌、雅昌文化集团董事长万捷、三大文化产业集团及部分市属直管企业领导、市国资委各处室负责人、南山区有关单位领导等出席仪式,共同见证签约。签约仪式由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二级巡视员麦振新主持。

图片1.png1.png

  本次签约,深圳资本集团与汇通融信按7:3出资比例成立的深圳市远致文化控股有限公司,通过受让老股及增资方式,成为雅昌文化集团控股股东。

  雅昌文化集团是知名文化企业,深耕文化艺术领域28载,持续以艺术数据为核心、数字科技为手段,以杰出工匠精神致力于中华文化、中华艺术的传承、保护、创新与弘扬,建立起了覆盖艺术全产业链的服务平台,在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助力艺术家实现梦想、引导大众审美与艺术欣赏等方面作出重要贡献。

  深圳资本集团是深圳市属国有资本运营公司,也是入选国家“双百行动”的5家市属企业之一,成立以来持续秉持“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提升国有资本运营效率”的初心使命,构建起并购重组、股权投资、产业基金、市值管理4大业务板块,形成了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投资并购服务业务体系、以“管资本”为主的投后服务赋能体系,近年来不断强化在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链供应链等领域的投资并购力度,为市属国有资本结构调整和布局优化作出了应有贡献。

  汇通融信是南山区属资本运营公司,坚持市场化、资本化、法治化、国际化四项发展原则,致力于运用多样化金融手段和工具引导高新技术企业落地南山,吸引更多优质产业资源汇聚南山,为南山助力“双区”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战略入股是市区联动、国有资本与民营资本协同发展的生动范例。有利于雅昌文化集团扎根南山区,快速增强资本实力,不断完善治理机制、提升发展动能;有利于市属国资增强在文化创意产业方面的综合实力,实现多方优势叠加,释放几何级的倍增效应,为深圳加快建设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和彰显国家文化软实力的现代文明之城贡献力量。

  成为雅昌文化集团控股股东后,深圳资本集团将联合南山区积极支持雅昌文化集团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一是按照管资本为主模式,持续优化雅昌文化集团市场化经营机制,不断释放创新发展活力;二是通过管理赋能,推动雅昌文化集团持续完善公司治理,提升经营管理能力,优化产品和服务质量,提高经营业绩水平;三是强化战略协同,持续为雅昌文化集团导入业务、人才、资金等发展资源,积极将雅昌文化集团打造成为享誉全国的文化创意产业靓丽品牌。

图片1.png2.png

  签约仪式结束后,各单位共同参观题为“奋斗百年路——红色文化传华夏,红色精神遍九州”的红色主题展,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切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