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批准深圳交通中心创业板首发注册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8-30 09:26:15
人工智能朗读:

  8月25日,市属国企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交通中心”)获得中国证监会创业板首发注册批准,抓住新一轮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契机,以“走在最前列、勇当尖兵”的使命担当和目标追求,推动企业改革创新发展。

  近年来,深圳国资国企围绕“服务大局、服务城市、服务产业、服务民生”定位,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深圳交通中心创业板首发获批注册,是深圳国资以改革创新、引领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也是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动资产证券化的又一成功案例。

  深圳交通中心成立于1996年,总部位于深圳,是一家聚焦城市交通领域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以规划咨询、工程设计与检测、大数据软件与智慧交通为主营业务,是由市属国企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行业首家混合所有制企业, 2019年完成股份制改革。通过体制机制的持续进步,深圳交通中心激发了企业活力,赢得了市场先机。

  以“数据驱动”为核心理念,深圳交通中心致力于提供全球领先的城市交通整体解决方案,依托领先的AI、仿真技术,以大数据分析为基础、协同规划为牵引、综合设计为支撑、集成交付为落地、智慧运营为增值、软硬件产品开发为载体,提供卓越的交付效果和用户体验,服务国家民生、助力交通强国。

  深圳交通中心汇聚交通、IT领域的技术精英,组成多学科、多专业、高学历、高素质、业务经验丰富的专业团队,人员规模近1800人。拥有众多国家级研发专项和平台,覆盖智慧城市和交通领域,媲美一流大学研发能力。作为规模化走向全国的深圳标杆,深圳交通中心通过近30年数据和知识积累,超4000个项目经验,实现立足深圳、服务全国,业务范围覆盖120个城市,其中近20个一线与省会城市,影响超过6亿人出行。

  通过持续推进“技术领先、人才领先、效率领先、成本领先、质量优秀”的“四领先一优秀”战略,2017年-2020年,深圳交通中心持续保持高强度的研发投入,大数据软件及智慧交通技术驱动三大业务协同增长与结构优化,客户类型更多元,地域市场更均衡,高价值客户持续合作,经营业绩实现高质量增长。

  站在新平台、新起点上,深圳交通中心将主动抢抓新机遇,积极应对新挑战,以“让交通与城市更美好”为使命,践行“增强、增效、增长”的发展路径,不断强化“全球领先的城市交通整体解决方案”能力,紧跟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发展机遇,立足深圳、面向全国乃至全球,为数字中国、交通强国贡献更多的智慧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