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科创公司与香港科技园公司正式签署发展“香港科学园深圳分园”框架协议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9-09 17:45:03
人工智能朗读:

  9月6日,深港高层会晤暨深港合作会议在深圳举行,深港双方签署4份合作协议,并举行4个项目集中启动仪式。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李家超,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在场共同见证深港两地合作再上新台阶。

  其中,市属国企深投控下属企业深圳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深港科创公司”)与香港科技园公司签署发展“香港科学园深圳分园”框架协议。香港科学园深圳分园筹备组进驻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港联合办公室成为深圳首个深港双方联合办公场所。

  “香港科学园深圳分园”框架协议基于香港科技园公司“引进来”和“走出去”的战略原则,双方共同筹备建设香港科学园深圳分园,由香港科技园公司管理合作区深圳园区的部分物业空间,让有意在粤港澳大湾区开展业务的初创企业、中小型企业以及领先科技公司先行落户深圳。同时,双方共同为进驻机构和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和扶持政策,联合培育科技创新人才,开展一系列创新主题活动,互派业务骨干到对方公司交流学习。

  目前,香港科学园深圳分园筹备组已进驻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港联合办公室办公。深港联合办公室是合作区指挥部着力打造的深港两地深度融合空间与平台,为香港科学园深圳园区筹备组及导入的科创机构提供过渡性办公场地,并为入驻机构提供全链条科创孵化服务,由深港科创公司运营管理。这有助于更紧密高效地推动港方在深圳园区设立的主导运营单元、深港联合招才引智系列共识等项目落地,充分发挥深港河套的独特优势,共同促进科技创新发展,支持香港国际创科中心建设。

  联合办公室位于深港国际科技园E栋2层,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设有共享会议室、小型咖啡吧及必要的配套设施。其中,共享会议室面向合作区内科创机构开放,可用于举办各类会议、培训及活动。

  深港科创公司是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规划设计、开发建设、资源导入和运营管理的统筹执行主体,以践行国家战略、打造科创高地为使命,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科技创新生态营造者。

  香港科技园公司为香港特区政府设立的法定机构,是香港最大的科研基地,致力于打造富有活力的创科生态圈,积极联系各持份者,培育科技人才及促进交流协作,带动创新发展,为香港以至整个区域缔造社会及经济效益。其附属公司港深创新及科技园公司,负责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香港园区即“港深创新及科技园”的上盖建设、营运、维护和管理。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