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家市属公交企业推出定制巴士助力学生安全出行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9-14 17:32:07
人工智能朗读:

  九月开学季,为进一步保障学生上下学期间的出行安全,缓解因大量私家车接送学生带来的交通拥堵问题,两家市属公交企业深圳巴士集团和东部公交相继推出学生定制巴士,提供校门、家门点对点交通出行服务,真正做到让孩子舒心,家长安心,学校放心。

  深圳巴士集团通学定制巴士

  近日,深圳中学泥岗校区举行新学期通学定制巴士开通仪式。自此,深圳中学已开通11条通学定制巴士线路,覆盖宝安西乡、前海、南山后海、盐田沙头角、龙岗中心区、坪山中心区等方向,可满足逾650名学子的出行需求。

  目前,深圳巴士集团已有通学定制巴士线路36条,除深圳中学的11条线路外,还为第二高级中学、南外大冲学校、南二外赤湾学校、滨河小学等中小学校提供服务,平均每周服务学生近5000人次。

  通学定制巴士是深圳巴士集团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探索性新措施。下一步,深圳巴士集团将继续聚焦需求“靶心”、办好民生实事,推动通学定制巴士走进更多学校。

  东部公交e巴士校园专线

  近日,东部公交开通4条德琳学校学生专线,为该校师生出行保驾护航。

  目前,东部公交已在深圳10个行政区开通147条e巴士校园定制专线,为龙城高级中学、中科院深理工附中、华中师大附中等众多学校提供定制校园线路服务,不但解决了学生上下学等车难、坐车难的痛点问题,还有力保障了部分寄宿学生上下学通勤安全,为营造良好交通环境、推行绿色出行方式提供示范作用。

  此外,东部公交还在园山实验学校、乐淮实验学校、仙田外国语学校、东兴外国语学校、可园学校等校园陆续开通“家校接驳线”,方便学校师生集中出行,形成“出门上公交、下车到学校”模式,提供精准的出行服务。

  如果您也有开通学生专线的需求,可拨打市属公交企业热线电话咨询。深圳巴士集团:(0755)83161116;东部公交:(0755)89983563。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