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三国企荣获“全国质量标杆”称号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9-24 18:16:36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全国质量标杆典型经验遴选结果在中国质量协会官网公布,最终认定48项工业企业在产业基础能力提升、数字化与智能化、质量管理等领域的典型经验,10项中小企业、6项服务业企业典型经验为2021年全国质量标杆,其中深圳农产品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赛意法微电子有限公司在全国数百家申报企业中脱颖而出,获得2021年度“全国质量标杆”荣誉称号,获此荣誉充分体现了中国质量协会对市国资委质量管理工作的认可,也是对市属国企质量管理模式创新发展的鼓励。

  “全国质量标杆”是指企业在系统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的实践过程中,形成的具有示范效应、可借鉴、可推广的质量管理方法。该项评选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质量协会组织评选的国家级荣誉。

  深圳农产品集团有限公司“1+5”现代新型生态农产品流通管理模式以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技术为牵引,构建“一套流通体系兴产业、一套保障体系惠用户、一套运营体系增效益、一套规划体系树品牌、一套安全体系保底板”的现代农产品流通智慧园区。通过数字化赋能,以批发市场为核心,推进现代农产品流通全产业链条升级,运用数字化技术打造新型农产品流通“生态圈”,构建与农产品流通产业链利益相关者“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伙伴关系,与各利益相关者共同发展,创造共享、共生、共赢的发展生态,服务现代城市,保供稳价,增强市民获得感、幸福感,成为现代都市农产品保障供应的“压舱石”“稳定器”,开创了农批市场标准化建设、网络化管理、数字化运营、生态化经营的新模式。

  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创新的“基于数据驱动的新型街区智慧交通治理模式”契合国家关于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提升街道品质与出行服务,是探索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城市治理的新典范,形成了品质卓越、质量优秀、可复制、易推广的工作标准体系及样板经验,在业务创新及管理升级上取得了显著成效。深圳交通中心通过治理模式突破,为国内20余座重要城市输出深圳方案,先行示范效应显著,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标杆,为助力推进全国智慧城市治理贡献更多“深圳智慧” 和“深圳经验”。

  赛意法微电子有限公司传统半导体封测实施自动化转型的经验,帮助企业成功应对半导体技术革新加快、生产空间有限、基层人员资源紧张的多重压力和挑战。该企业自2017年6月起,引进外资累计投资逾3亿元,着力加快新型自动化制造的转型升级,全面系统布局了所有封测过程硬件自动化与网络软件数字化信息化的升级方案,目前已实现半导体封测行业首先导入机器人、全自动集成包装的标杆示范车间。此外质量安全、生产效率、交付服务等方面,均表现了卓越的大型制造企业的“深圳速度”和“深圳效率”。

  与此同时,赛意法公司逐步建立了以国标GB/T 23001-2017为框架的两化融合管理体系,2019年7月顺利通过了中国船级社评定的《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证书》,在网络安全和IT软件管理上不断加强自身实力,促进可持续地发展。

  展望未来,深圳市国资委将继续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总结深圳国企质量管理方法和经验,推动市属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探索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为推动实现质量强国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