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属国资国企举办《信访工作条例》 培训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6-24 16:27:15
人工智能朗读:

  6月21日,深圳市国资委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信访工作条例》培训会。培训会由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勇健主持,邀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奕飞作专题授课。市国资委在家委领导出席,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直管企业领导班子及部门负责人共800余人参加。

  何奕飞同志以“深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 推动深圳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深圳市信访工作实践,从出台背景、深度解读、在深圳落地落实等三个主要方面对《条例》进行系统讲解。同时,针对市属国资国企如何更好贯彻执行《条例》,提出减存量、化新量、控增量、防变量等抓“四量”的意见建议。本次授课站位高、认识深、内容实,重点突出、解析到位,对于市属国资国企准确把握条例精髓要义、贯彻落实党中央信访工作方针政策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具有很强的理论启发性、业务指导性和实践操作性。

  王勇健同志总结时指出,要深刻认识制定出台《条例》的重要意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把握信访工作鲜明的政治性和人民性,把信访工作作为市属国资国企履行“服务大局、服务城市、服务产业、服务民生”职责使命的重要举措,为营造和谐稳定、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作出国资贡献。他强调,全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方向,把抓好《条例》贯彻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信访工作的重点任务。一是要加强学习、抓好宣贯,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将学习领会《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把《条例》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领导干部培训重要内容,有序开展全员培训,确保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二是要突出重点、紧盯难点,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严格执行初信初访首问首办责任制,不断提升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一次性化解率和群众满意度。借鉴推广“光明模式”,加快群众诉求服务站点建设。三是要完善制度、理顺机制,切实形成信访工作整体合力。抓好依法分类处置,进一步优化工作程序、统一办理标准,不断提高信访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畅通举报投诉各类渠道,更加注重从群众诉求的“弱信号”中捕捉隐患矛盾的“强信息”,确保发现在早、化解在小。

微信图片_20220624162224.jpg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