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优化市属国企要素交易服务保障,阳光租赁平台和重大资源开发平台正式上线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7-04 11:00:33
人工智能朗读:

  6月30日下午,深圳市属国有企业阳光租赁平台、重大资源开发平台上线发布暨宣贯会顺利举行。深圳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徐国东,市属国企深圳交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戈,总经理梁敏华,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庆云,各直管企业业务分管领导出席会议。

此为主图.png

  会上,深圳交易集团对平台功能、服务优势、典型案例进行了介绍,详细描述了阳光租赁平台和重大资源开发平台在为监管助力、为企业赋能发挥的积极作用和效能。同时,阐述了阳光租赁平台和重大资源开发平台对于实现市属国企资产资源要素交易的综合监管、提升企业要素交易效率和效益的重要意义,详细介绍了平台服务创新、监管创新、技术创新三个特点。

  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徐国东指出,阳光租赁平台、重大资源开发平台作为智慧国资监管平台中的重要一环,是落实“数字政府”系列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提升市属国资国企监管能力的有力抓手,要以区域性综合改革试验为契机,全面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打造国资国企综合改革先行示范样本。他提出,希望阳光租赁平台和重大资源开发平台积极探索、致力改革,积累更多可推广、可复制的国企要素交易“深圳经验”。

微信图片_20220704105033.png

  阳光租赁平台和重大资源开发平台是由深圳市国资委统筹,深圳交易集团具体建设运营的要素交易平台。阳光租赁平台通过资产登记、租赁交易过程管理、合同管理、租后管理、招商管理等信息化手段,为企业资源性资产租赁业务数智赋能提质增效;重大资源开发平台服务覆盖各类重大资源登记、变更、合作开发等全生命周期,规范资源合作开发交易行为。两个平台通过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完善租赁和重大资源开发的业务模式,优化全流程服务保障,健全综合监管体系,提高遴选交易透明度,实现市属国有企业遴选承租方、合作开发方的阳光交易。

  作为平台建设运营方,深圳交易集团将持续完善平台系统功能、持续优化平台交易服务,为构建阳光交易生态体系而不懈努力。同时,坚决落实市国资委对加强市属国有企业要素交易领域的各项工作部署,持续优化对市属国企要素交易的服务保障,以实际行动助力深圳国资实现跨越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