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国资委关于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整改情况的公示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10-28 14:44:15
人工智能朗读:

  市审计局出具《深圳市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报告》(以下简称审计报告),指出市国资委国资预算部分银行账户管理不规范、资本性支出项目未开展绩效评价等审计发现问题。市国资委对审计发现问题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整改,全面落实整改工作。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针对部分银行账户管理不规范的情况,市国资委积极开展账户梳理和销户工作,账户资金全部上缴国库。后续将进一步加强银行账户规范管理,严格落实账户管理相关办法,确保银行账户开立及使用合法、合规、安全。

  二、针对资本性支出项目未开展绩效评价的情况,市国资委印发施行《深圳市本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绩效管理暂行办法》,将国资预算支出全部纳入绩效管理覆盖范围,建立国资预算绩效评价机制,定期开展绩效评价,发挥国有资本引导企业发展的重要作用。

  三、针对市属国企负债增长较快的情况,市国资委近年来高度关注,陆续出台相关工作指引、开展债务专项审计,后续将进一步加强企业发债、担保、借款等重大资金事项的监管和审批,落实负债规模和负债率双约束。

  四、针对环水集团部分土地资产未及时开展评估工作的情况,环水集团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积极协调推动土地评估,对非供水生产用地及非产权用地进行剥离,对剩余尚未确权、暂不具备评估条件的土地进行专题研究、分类分层逐步处理,维护国有资产安全。

  五、针对资源性资产核算和管理不规范的情况,环水集团立行立改,及时将应收款挂账处理,做到账实相符,同时推进租金仲裁进度,全力维护公司合法权益。环水集团对租赁业务进行全面梳理,强化会计核算,健全租赁制度,明确租赁工作实施环节,加强内部控制,提升租赁管理水平。

  市国资委

  2022年10月27日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