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国资委关于《深圳市2020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整改情况的公告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2-17 15:34:24
人工智能朗读:

  2021年8月,市审计局在深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对我市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进行了报告,报告涉及部分企业资金管理不到位等四个问题。我委高度重视,针对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制定了整改计划,全面完成整改工作。现就相关审计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关于个别企业重复发放负责人任期激励的整改情况

  进一步深化长效激励约束机制改革。已督促相关企业收回重复发放的负责人任期激励收入及相应的利息。出台制度进一步规范明确相关机制,加强薪酬发放清算评价检查。

  二、关于提前兑现个别企业负责人任期激励的整改情况

  市国资委严格执行任期激励收入考核兑现规定。下发有关工作通知,要求企业严格执行根据企业负责人任期考核结果兑现任期激励收入的规定,未经任期考核不得提前兑现。

  三、关于未将结转资金纳入年初预算的整改情况

  市国资委按照市财政局预算编制统一工作部署,印发有关工作通知,明确“以前年度结转项目将根据市财政局另行通知,组织相关处室进行编报,编报形成的结转项目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草案一并报市财政部门”,确保科学精准预测各项部门预算收支,扎实做好预算编制工作。

  四、关于部分企业资金管理不到位的整改情况

  市国资委高度重视资金管理与监管工作,已督促相关企业收回项目建设资金。健全完善资金管理制度,明确资金出借和资金调度的条件、决策权限、审批程序和违规责任追究机制,规范资金的筹集、使用和管理,确保国有资产安全。

  特此公告,公告时间为2021年11月17日至2021年11月23日(共5个工作日)。

  深圳市国资委

    2021年12月17日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