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国资委关于深圳市公共数据资源开发利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整改情况的公示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2-25 09:25:09
人工智能朗读:

  2021年12月16日,市审计局印发《深圳市公共数据资源开发利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报告》,指出市国资委在公共数据资源共享管理中,存在部分数据共享需求审核超时问题。市国资委高度重视,多次与市审计局和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沟通,认真组织整改,全面完成整改工作。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市国资委主动对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了解相关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分析研究,积极落实整改,吸收采纳审计建议,并落实到数据共享开放日常工作中。一是组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国务院、省、市关于政务数据共享工作相关文件,深刻理解政务数据共享开放的意义,全面了解工作要求和相关部署,提高对政务数据共享开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立行立改,积极整改落实。市国资委组织人员对工作流程和职责分工进行了系统梳理,形成操作流程图和工作分工表,安排专人负责数据共享需求审核,定期登录市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平台进行查看,确保数据共享需求及时审核。三是印发通知,形成长效机制。按照数据共享开放管理要求,市国资委印发了加强政务数据共享开放工作的通知,认真梳理规范了包括数据共享需求审核在内的相关操作流程,明确了各处室的责任分工,并提出具体要求,形成常态化长效机制。

  后续,市国资委将以此次审计整改为契机,在工作中进一步把数据共享开放工作做实做细,不断提升市国资委数据共享开放管理水平,提高公共数据资源的共享效率。

  市国资委

  2022年2月24日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