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一季度市属国有企业经济运行情况
信息来源: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4-05-07 00:00:00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国资委和市属国有企业深入贯彻全市国资国企工作会议部署,努力克服宏观经济环境复杂多变,经济增速趋缓等不利因素影响,狠抓管理提升,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一季度经济运行呈现如下特点:一是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截止3月底市属国有企业总资产6036亿元,比年初增长3.4%,首破6000亿元。二是狠抓经营管理,经济运行平稳。1-3月累计实现利润总额42.7亿元,剔除不可比因素, 增长0.6%,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基本实现预期目标。三是主要业务量实现同比增长,大部分业务量指标完成预算目标。其中机场旅客吞吐量、地铁客运量增幅达到11.4%、13.3%。四是资金运行保持平稳,部分企业成功探索了境外人民币融资途径,直接融资战略又取得了新突破。五是战略性新兴产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同比分别增长11.9%和10.5%,整体产业发展良好。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