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属国资国企2020年度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公众意见的反馈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9-01 12:56:42
人工智能朗读:

  2020年7月21日,市国资委通过门户网站发布《市属国资国企2020年度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截至2020年8月22日,共收到公众反馈的相关意见建议3条。现将公众意见及采纳情况反馈如下:

序号

意见建议

是否采纳

情况说明

1

在宣传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方面,有哪些与市民互动的活动?

解释说明

《市属国资国企2020年度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要点》中已明确要求市属国企加大生态文明宣传力度,每年都会组织丰富多彩的生态文明宣传活动,引导公众环保意识提升,如2019年机场集团与世界自然基金会承办“2019地球一小时,自然共生”摄影展,呼吁市民关注生物多样性保护;能源集团组织市民现场体验“四位一体”现代能源生态园的特色,深入了解能源生态园运行模式、技术特点、环保管理等情况。今年因疫情防控原因,与市民互动形式的宣传活动有所减少,但市国资委及直管企业仍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各类媒体积极宣传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2

“切实保障城市基础设施绿色运营”中提到的“邻利性的新型市政设施”是什么市政设施?

解释说明

“邻利性”是为破解垃圾处理、污水处理设施“邻避效应”提出的新型市政设施建设标准,即实现与自然为邻、与居民为伴,达到睦邻共生。《市属国资国企2020年度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要点》中已明确要持续推进能源生态园建设与改造,推动固废处理设施向地标性、邻利性的新型市政设施转变。如能源集团积极推进能源生态园建设与改造,垃圾焚烧发电厂采用国际先进的烟气处理系统,烟气排放标准优于欧盟标准;通过打造“固废处理、科普教育、绿色旅游、休闲娱乐”四位一体的开放式花园电厂,盐田、宝安、南山三座能源生态园已成为深圳三大“网红电厂”,截至2019年底累计接待参观7万余人,获得社会各界好评,成为行业邻避效应破冰的典范。

3

地铁6号线最近开通了,给我们市民出行带来很大便利,建议尽快做好线路站口及线路施工覆土复绿,以及加强其他在建地铁工程的环境保护工作。

采纳

《市属国资国企2020年度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要点》中已明确强调市属企业在城市污染防治中的主力军作用,督导重点企业切实完成年度治污保洁、节能减排等专项任务。市国资委将督导地铁集团加快推进6号线站口及线路施工覆土复绿,以及加强其他在建地铁工程环境保护工作,努力为市民营造便捷、整洁的交通出行环境。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